南阳宛城区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用地保障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8月1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思路,以支持保障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土地供应,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对省、市、区重点项目,前期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及时联系项目单位提供相关报批资料,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清单,主动沟通协调,联系社保部门做好被征地群众的社会保障工作,配合项目单位做好被征地群众的信访风险评估等工作。针对项目单位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快速高质量地做好土地报批组卷。

严格限定审查时间。把正常规定用地报件内部审查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大幅压缩为3个工作日,把相关科室的审查时间也作了精确细化,最长时间为1天,最短时间为半天。

明确部门职责。明确局相关科室在组织用地报件前,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沟通联系,用地报件做到合法合规、资料齐全、规范标准,确保一次性通过审查。同时,要求各相关科室特别是牵头负责科室,提前介入,通过电话和网络做好企业用地申报工作的政策及技术指导,提高组织用地报件资料的速度和质量,确保疫情期间全区涉及的医疗、省市重点项目、生猪养殖等特事特办项目的用地报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2020年上半年全区共移交市政府供地13宗,面积815.898亩,已组卷上报省政府待批土地6宗,面积1346.8155亩,保障了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第十完全学校、第十八完全学校和兰南高速互通立交枢纽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丁胜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