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凝聚强大合力 共创文明城市

2020年08月10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阳市卧龙区各乡镇、街道、直属单位纷纷展开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巩固创文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近日,卧龙区梅溪街道对辖区内的17个公共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为创文工作添力加码。此次提升改造一方面主要对公测的墙地砖、洁具、采光照明、扣板吊顶等硬件设施全部进行更换和装修,完善公共厕所设施布局,提升硬件水平,优化建筑形式;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公厕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按照残疾人如厕标准,增加残疾人通道、扶手、座便器等设施。

8月7日,卧龙区七一街道大众社区开展党员创文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家属楼院、主次干道清理卫生死角,规范机动车停放,以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助力南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卧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制作宣传横幅28条、添置志愿服务小红帽47顶、马甲39件和笤帚20把、铲刀10把、喷壶10个用于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下午,全系统68名在职党员和15名在职干部职工深入到分包的铁西社区南街村、银都建国巷和局机关家属楼院,准时开展了规整车辆、卫生清扫、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史官庄新村和中达路段沿街,卧龙区公路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进行大清扫,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对乱张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整治,对沿街商家进行劝导,督促其文明经营。在百里溪路口,该局党员干部与沿街商户沟通、互动,共同搞好门前五包,同时对沿街垃圾进行清扫。

8月8日,卧龙区谢庄镇开展了100余人参加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全镇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卫生死角,督促居民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发动群众打扫家庭周边卫生,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等。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