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8月10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李宇军)“你出力,我出力,文明创建齐努力。”8月9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五里墩社区组织4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走进区民政局家属院,进门入户,开展助力签名活动,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信阳20条,并赠送印有“创文”保“卫”宣传内容的手提袋、抽纸、围裙等小礼品160余件(套),得到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

当日上午11:31分,五里墩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微信工作群群主周思捷发布群公告,@所有人一条《通知》:五里墩社区党支部将于今天下午4点半在区民政局家属院门口,开展助力创文签名活动,届时请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

近日,为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阶段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五里墩社区党支部积极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深入细致地开展社区各项工作。为更好服务居民,五里墩社区探索实施“4+N”特色服务项目(4包含爱心商户联盟、唱响夕阳合唱团、“妈妈团”志愿巡逻队、幸福鞋垫,N是正在摸索创新中的服务项目),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做优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品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8月7日(周五)最后一个工作日,来到五里墩社区办理市直机关党员进社区报到登记的在职党员逐一认领了志愿服务岗位,并加入双报到微信工作群。为便于识别和沟通联络,6名社区党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与新入群的91名来自市直、区直各单位的党员全部按要求修改群昵称为姓名+单位。

当日16时30分,五里墩社区党群活动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俊组织在职党员签到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近期办事处召开的“创文”、保“卫”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此次助力签名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之后,彭俊和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浉河区民政局家属院,在“你出力,我出力,文明创建齐努力”的红色条幅上签名,并分组走进沿街商户、家属院和楼栋内居民家中,热情宣传创文知识,逐户提高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您好,我们是五里墩社区创建办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来宣传我们信阳市正在进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希望能面对面的了解您对创文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我们小区早就设立了垃圾分类处理箱,每个住户都在按照楼栋长的要求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小区更干净、楼道更通畅、出行更文明、邻里更和谐了。”

“信阳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文和每一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这是我们制作的小礼品,送给您。”

随着一阵阵敲门声,面对面地沟通,心贴心地交流,创文工作真正在群众中“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悄然植入人心。

夕阳西下,浉河区民政局家属院社区充满温馨:私家车整齐规范停放在划制的停车线内,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在焊制的大型停车棚内;每个单元门楣统一印有文明楼栋标识牌,在“邻里守望”“不忘初心”等命名的单元入口上方摆放的一排排绿萝翠绿欲滴;一楼楼梯拐角下,“文明楼栋,你我共建”的宣传墙映入眼帘,楼栋长的姓名、手机、职责全部公示,“核心家庭”“共产党员” “空巢老人”“双老家庭”的楼栋服务四色分布图一目了然,“便民信息”“意见建议”“温馨提示”“公共服务”四类标识牌架起了小区党支部与住户和党员服务沟通的桥梁……

“你们一户一户地跑,把工作做到家了。这样的宣传接地气,我们社区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住着舒心,给你们点个赞!”家属院门口,一位下班回家的中年人对记者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