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沁阳市召开

2020年08月10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买红梅)8月7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沁阳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沁阳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召开。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公安厅指导组长、高速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霞到会指导;焦作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文明,沁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向东代表两级公安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对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焦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国玉、省公安厅及焦作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成员,沁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科室所队负责同志及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沁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玮主持会议。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在会上说,沁阳市公安局作为试点单位之一,肩负着先行先试、典型引路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基本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试点工作,为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务必做到高标准推进。驻点指导组和试点单位要严格落实教育整顿方案的部署要求,聚焦“五个进一步”工作目标,带头抓好6个方面49项任务措施的落实,着力突出强化学习教育、纯洁公安队伍、整治顽瘴痼疾、总结推广经验“四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务必做到高质量落实。焦作市公安局、沁阳市公安局、驻点指导组要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注重实效、民意导向”的原则,深入践行“一盘棋、一股劲、一个步调”的思想,确保试点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焦作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文明代表焦作市公安局作表态发言。他说,一是坚决以最高站位提认识。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沁阳市公安局,要把这次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决心,不断锤炼优良党风警风,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任务。二是坚决以最实举措抓落实。紧盯学习教育、纯洁队伍、问题整改、常态常效四个不放松,按照省厅部署,聚焦6个方面49项任务,特别突出抓实重点环节,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三是坚决以最严责任强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帮助沁阳市公安局做好试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树好标杆、当好表率。特别是沁阳市公安局作为试点的主体,要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试点工作。四是坚决以最佳效果促发展。要把教育整顿全面融入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教育整顿全面推进焦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成效体现到筑牢忠诚警魂上,体现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体现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上,体现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上。

沁阳市委书记卢希望代表沁阳市委、市政府对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扛稳试点工作责任。这是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沁阳公安队伍素质的重大契机,我们衷心拥护、坚决执行,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抓出实效,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沁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盯实目标任务,以坚实举措夺取试点工作扎实成效。此次教育整顿活动要坚持“四个导向”,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力争打造成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样板,为全省公安机关复制推广试点经验作出沁阳贡献。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为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这次教育整顿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对省公安厅驻点指导组的工作更要全力服务配合好,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据介绍,根据省公安厅安排,对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沁阳试点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公布公开联系方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