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展示亮点 接受观摩

2020年08月10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9年度西峡县党的建设暨项目建设工作观摩组走进双龙镇,先后观摩了西峡县双龙镇的河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华益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龙镇第一初级中学三个观摩点。观摩组边走边看边议,对西峡县双龙镇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过去的一年,西峡县双龙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建设高质量,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坚持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2.5亿元,同比增长7.2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6亿元,同比增长6.6%;财政收入由2018年的2816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3042万元,同比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66元,同比增长6.7%。

抓基础,强统领,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招商、强服务,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以顺西合作 “1000万元双孢菇基地” 项目建设为标志,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富民强镇实现新跨越,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全年完成招引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5.3%;合同引资1.4亿元,同比增长5.9%;储备项目3个,总投资2.61亿元。实现竣工投产项目5个。全镇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值35.2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0.6亿元,同比增长6.8%。新增“四上”企业1家,总数达27家。在全县“工业三强乡镇” 中晋升至第二位。

2019年双龙镇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引人瞩目,此次观摩,该镇精挑细选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进行展示,充分展现出该镇的党建成果和项目建设成绩。(刘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