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赛事全面开花 全民健身风起云涌

2020年08月1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宜阳县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出发点,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以普及全民健身为重点,宜阳县在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批全民健身工程遍及城乡,一批体育重点项目相继建成,为促进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起到了积极作用,加快我县城区体育场馆建设。

先后建成了宜阳县体育中心、宜阳县户外活动中心(体育公园)、静水皮划艇基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宜阳县凤凰岭体育公园、汽车摩托车越野基地等场地设施。另为重点乡镇建成了十一人制、五人制足球场。

这些体育场地设施的建成,先后承办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射击(飞碟项目)锦标赛和全国飞碟射击项目总决赛等国家级赛事、2017年承办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比赛和激流回旋项目比赛,作为除天津主赛区以外的唯一分赛区及2018年全国射击(飞碟)总决赛和“体彩杯”河南省青少年飞碟射击锦标赛等20余场全国、省级专业赛事。

荣获“河南省青少年射击射箭洛阳训练基地”“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射击射箭训练基地”“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外训基地”“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外训基地”“河南省射击射箭协会训练基地”“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荣誉称号。

宜阳将充分发挥县城“南有锦屏山,北有香鹿山,悠悠洛水中间穿”的自然优势,以承办国家重大体育赛事为引领,大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和射击射箭项目,积极探索“文化、体育、商业、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生态与城市融合发展的体育之城、运动之都。(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