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人才计划”在宜阳县启动

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2020“彩虹桥人才计划”助力洛阳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宜阳县职教中心举行。

“彩虹桥人才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共青团中央有关教育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由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农家书屋杂志社共同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旨在培养农村青年、带动家庭致富、消除代际贫困、推动乡村振兴。自2017年12月开始筹备,2018年秋季开始正式实施以来,经过近3年的运作和发展,招生规模、涉及范围和社会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截至2020年春季招生结束,“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共有在籍生294人,来自全国23个省市,109个县区。2020年秋季,该项目将持续发展,实现由县、乡延伸到户的精准帮扶,目前已摸排贫困家庭2000余户,精准推荐667名青年申报“彩虹桥人才计划”。贫困学子申报“彩虹桥人才计划”成功后,上学期间学费、住宿费全免。

“彩虹桥人才计划”的启动,不仅为洛阳的贫困学子们提供了一条获取知识、学习技能的重要道路,也为发挥南开大学社会职责、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提供了重要途径。(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