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关爱贫困户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2020年08月11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先做这个题,这道题这样做的,这个字这样写的。”杞县官庄乡原庄村贫困学生家传来阵阵学习的声音。这声音是官庄乡原庄村村干部张俊丽正在为该村贫困户家的学生原某某辅导功课。张俊丽充分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化身教师为原庄村贫困户家庭孩子辅导功课,解决贫困户孩子在家学习遇到的问题。

自今年暑期以来,张俊丽不管是入户走访还是随意闲聊,感受到贫困户家庭对于子女教育的焦虑,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到就干,马上行动,张俊丽跟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户子女在教育方面的需求。当得知部分贫困户因孩子教育问题无法安心生产、工作时,张俊丽决定对家中比较困难的孩子辅导功课、答疑解难,不让贫困孩子因贫困在学业上“掉队”。

这样的场景,只是张俊丽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的一个缩影。

“我这样做,只是想帮助贫困家庭干点实事,恰好利用走访入户可以帮助孩子多学些知识,同时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我希望孩子们依托知识改变命运,彻底摆脱贫困。”张俊丽说。

对于扶贫工作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贫困户不但要想办法提高他们的收入,也要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更要帮助贫困子女解决好学业上遇到的困难,避免贫困迭代传递。张俊丽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去温暖和帮助身处困境的贫困群众和他们的孩子,用身体力行去诠释“扶”的真正内涵。(张珈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