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烟叶渐欲黄 烟农笑颜开

2020年08月11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暑过后,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3000亩烟叶陆续成熟,在烟叶示范基地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烟农们个个脸上泛着喜悦的金光。

俯瞰熊耳山脚下的西李村乡陡沟村千亩烟叶示范基地,一垄垄烟叶绿中透黄,一片片烟叶随风舞动。8月5日,烟农们一大早就趁着天晴来到基地内采摘、装运成熟的烟叶,不到9点钟,烟农们已驾驶手扶拖拉机将5车上好的烟叶,运到合作社的烟叶烘烤工场开始扎杆上架。

陡沟村烟叶种植大户乔彦伟介绍,“近年来,陡沟村把发展烟叶种植作为壮大集体经济、助农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优化烟叶结构,加强中耕管理,抓实技术培训,注重提质增效,使烟叶产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西李村乡正组织烟农紧张有序采摘、烘烤烟叶,预计可交售优质烟叶45万公斤,实现产值1300多万元。同时,烟叶产业可以带动全乡1500余名贫困家庭闲散劳动力实现就近务工,人均可收入3000元左右。(王涛 刘青青 李东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