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文明城 许昌志愿服务添光彩

2020年08月11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8月11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蝉联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志愿服务”新闻发布会。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红十字会、许昌市志愿服务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许昌市“志愿服务”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注册志愿者55.6万人,成立志愿服务团队4809支。其中,各级党政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564支,事业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125支,企业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队200支,较大规模的社会组织56支,其余皆是以社区(村)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存在。2014年以来,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837次,向社会累计奉献爱心1468.5万小时。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畏艰险、逆行出征,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宣传员、值班员、代购员和搬运员,积极捐款捐物,为奉献者奉献、为守护者守护,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志愿服务新时代赞歌。

共青团许昌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较短时间内筹措捐款22万余元、口罩5.6万支、消毒液和酒精800公斤、牛奶500箱,发放到抗疫一线和全市部分中小学学校;为许昌市定点医院发放疫情防控资金5万元、血清蛋白检测试剂2700份,以及价值1万元的心理健康服务卡;与许昌援鄂医疗队人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赠送“爱心大礼包”43份。 

疫情爆发以来,许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挑选出40余名队员组成防疫应急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专人值守,主动承担了魏都区、示范区、东城区等489个学校和283个教育机构的环境消杀工作。截至5月29日,该应急救援队连续奋战一线127天,总服务时长约10310小时,出动车辆292台次,购买弥雾机5台,共防疫消杀公共场所578余处,使用消毒原液3926升、一次性防护衣300套、一次性手套1200双、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余个、汽油1999升、柴油800升,各种防疫物资消耗总金额约10万余元。

疫情防控期间,各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许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鄢陵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热线电话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解答和心理疏导,减轻群众恐慌心理。建安区“爱在行动”服务中心发动志愿者自带食材和餐具,坚持为建安区疫情防控交通要道卡点值班人员免费送餐,连续22天从未间断。

这些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彰显了人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广大群众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为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