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家门 拉家常 解困难 聊廉政——息县农商银行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2020年08月11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构建银行、员工、家庭“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近日,息县农商银行以本次员工行为排查为契机,以“家庭”为切入点,全面开展员工家访活动,将关心关爱、廉政建设融入到家访中,引导每位家庭成员共同培育和建设良好家风,共同构建亲情化风险防范体系,带动和激发全体员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组织领导得力

 为保障员工家访活动取得实效,息县农商银行专门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门部门负责,专门制定员工家访活动方案,对家访对象、家访时间、家访方式、家访内容、职责分工等进行明确。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部室和包点支行的负责人开展家访,各部室、各支行负责人对本单位副职及以下人员开展家访,确保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单位组织与员工家庭的“零距离”。

温情共商共建

近年来,息县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深度落实“人本化”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五小建设”水平,关心员工的衣食住行和业余文化生活,定期与员工进行零距离沟通,着力营造协调和谐、积极向上、健康温情的工作氛围和关爱干部员工的“温馨家园”。为使员工及家属能够切实感受到农商行的温度与情怀,此次活动采取上门家访形式,与员工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零距离交心交流,拉家常、谈工作、说廉政,肯定员工单位工作表现,倾听员工家属心声和建议,了解员工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员工八小时外兴趣爱好、思想动态、行为动态、社交情况、生活表现等,与员工家庭合力加强员工日常行为管控,充分发挥家庭在守合规、增廉洁方面的监督和激励作用,共同构筑起合规守法、廉洁从业的家庭防线。

活动有效开展

家访过程中,走访人员及时向员工家属介绍员工的在职表现,并感谢他们对员工在农商银行工作一贯的理解和支持,并力所能及为员工及其家属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起到了疏导情绪、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良好效果,让员工及员工家属感受到农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员工家属表示将充分支持员工工作,共同参与到农商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当中。

本次家访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如实记录,做到一人一档。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员工亲属200余人,建立《息县农商银行家访情况记录表》200份。

下一步,息县农商银行将进一步丰富家访内容和形式,建立健全家访制度流程,将“严管”和“厚爱”贯穿家访工作当中,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帮助员工健康成长,有效形成协调和谐、积极向上、健康温情的企业文化,员工满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扮好单位人、家庭人、社会人三重角色。(息县农商银行 罗洪伟 耿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