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许昌投资7.5亿元打造美丽农村路

2020年08月1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日前,记者从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农村公路网优势,全力构建农村公路与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农村公路运营管理质量和服务品质,实现交通运输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许昌市今年计划投资7.5亿元,着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许昌市已有市级“美丽农村路”150公里、省级“美丽农村路”50公里。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许昌以“畅、洁、绿、美、安”为主线,加大投资力度,着力建设和完善农村公路网,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力争到2022年,全市每个县(市、区)都有“美丽农村路”,形成“路在林中展、溪在路边流、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公路生态环境。与此同时,许昌加快公路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推进全市农村主要旅游景区主要经济节点的对外连接公路建设,规划建设了一批连通主要经济节点的乡村旅游路,推动旅游发展,努力让农村因路而美、农业因路而兴、农民因路而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