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图书流动服务车 把书送到“家”门口

2020年08月1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日前,记者跟随建安区图书馆的图书流动车,来到了许由办事处的谷徐王社区和梨园社区。把种类繁多的图书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基层群众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蓝色大巴车里装载有图书3000余册,期刊100余种,还有各种资源实时更新的电子资源类图书。

流动服务车内配备了馆员工作站、无线wifi网络、空调、饮水机、视频显示屏等设备。服务项目包括:借阅证注册、书目查询、图书借还、书刊和电子文献阅览、下载等服务。

车上采用无线上网技术实现许昌市及各区县图书馆数据互联互通,读者在车上不仅可以免费阅览图书,还可以办理读者证、用支付宝免押金借阅图书、用微信绑定读者证借阅图书,达到通借通还。

据悉,建安区图书馆将充分利用流动图书车方便快捷的优势,把图书馆“搬”进乡村院落,方便基层群众读书看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