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调整产业结构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2020年08月12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梦琪)8月5日,在叶县水寨乡关庙沟村花生种植基地内,该村贫困户李杏林正在花生地里除草,“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我不出村就能挣到钱,活还不累。”今年70多岁的李杏林高兴地说。

关庙沟村辖2个自然村,耕地面积500余亩,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为主。

2019年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二军带领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外出学习花生种植技术,最终与红叶种子有限公司合作,流转土地160亩,收回村里河坡荒片40余亩全部种植高油酸花生。花生种子在红叶种子有限公司购买,花生成熟后,由公司高价回收。

“现在除了村集体种的200余亩花生,群众自己也种了200余亩,全村种植的花生达到了400余亩,种花生收益比小麦、玉米要高得多。平时打药的时候村里都是用的无人机,不仅节省人力,还喷洒的均匀。”李二军说。

在村子东边,记者看到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李二军告诉记者,这是平顶山泰成农牧有限公司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已于7月初开工建设,是村里多方努力争取来的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施种养结合,打造种养循环经济结合体。

“村里以土地入股,项目建成后每年会给村里分红,到时候村里集体经济收入也会增加,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把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全村群众。”谈起未来的发展,李二军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