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电量、负荷双创今年新高

2020年08月12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闯 赵炜)受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速和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双重影响,平顶山电网负荷持续增长,8月10日,全天供电量6612万千瓦时,负荷峰值达到339.9万千瓦,市区及各县区居民平均负荷增加约26万千瓦,电网指标双双刷新今年纪录。

为最大限度满足负荷高峰期间全社会用电需求,今年以来,平顶山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上半年完成电网投资2.8亿元,220千伏阎口、110千伏昆北等7个项目顺利投运,新增变电容量340兆伏安,平顶山市区迎宾、马庄等4个110千伏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市区电网薄弱的现状正加快改善,4个批次、159个单项配网工程完工103项,有效提升了负荷高峰期间电网灵活专供能力。

同时,在保障城乡居民、党政机关、医院、交通枢纽、重要用户以及重要场所正常用电上,该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严格控制电网各重要断面潮流,严禁超稳定限额和设备能力运行,加强与省调的沟通协调,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区内统调电厂机组运行正常、出力平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强化设备巡视力度,开展输变配设备全面红外测温普查,逐基杆塔落实护线责任人,排查治理过热隐患,确保设备具备承受大负荷能力。

根据历年来出现过重载、过载的线路进行统计分析,制定“一线一策”方案,对此类重点线路通道进行排查,清理树障,防止高温天气下导线弧垂增加而出现的线路跳闸事故;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处理、应变的能力和应急响应速度,提高电网抵御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能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