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领社保金1万余元 平顶山一女子伪造特殊工种被刑拘

2020年08月12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董亚东 刘瑞)社保制度是国家收入再分配的一种调控方法,也是一项惠民福利政策。但有的人却钻政策空子,以达到骗取保费的目的。平顶山女子晋某曾经是一名装订工,可他却伪造充灯工身份提前退休,骗领了1万余元社会养老保险金,最终难逃法网。8月11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中兴路分局通报了这起案件。

据平顶山市公安局中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田山山介绍,近日他们接到有关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称一名叫晋某的女子骗取国家社保金。接到线索后,中兴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民警立即到有关部门调取了晋某的退休手续,发现晋某1972年1月出生,退休前在一家煤矿企业的印刷厂从事装订工作,属普通工种。2018年11月,她使用伪造的档案资料办理了特殊工种充灯工提前退休手续。2018年12月起,每月骗领1000多元的社会养老保险金,至2019年7月共骗领1万多元。

随着民警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发现晋某除了将工种更改外,还更改了年龄。

办案民警随即将嫌疑人晋某依法传唤。在大量证据面前,晋某交代了自己伪造“退休手续”、骗取国家社保金的犯罪事实。

经查,为提前退休领取退休金,2018年11月,晋某伪造个人档案中的11张相关表格,更改年龄、按虚假工种办理退休手续,骗领国家社会养老保险资金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中兴路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