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易小康电商扶贫计划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8月13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程文倩)8月12日上午,“易小康”电商扶贫专员培训暨公益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封举行,一项在全省89个县、1267个乡镇、29689个行政村推行的电商扶贫计划在古都开封拉开序幕。

近年来,河南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实现68.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169个贫困村退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河南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河南省扶贫办的指导和推动下,“易小康”网络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开始由北京天道裕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在河南实施。该项目由“小康云仓”“易小康App”“易小康县乡服务中心”“村级扶贫专员”四部分构成。

据介绍,项目已在周口、开封等5个省辖市设立了易小康网络精准扶贫服务中心,在淮阳、杞县等89个县、1267个乡镇、29689个行政村优选了33775名“易小康”电商扶贫专员,群众受益良好,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而此次易小康电商扶贫专员培训就是让各扶贫专员是在易小康供销联盟和县乡服务中心的支持下,通过易小康线上平台,组织农产品进城,统计工业品下乡订单,协助建设农村人力资源数据库、帮助村民就业,配合农业技术培训与推广。

启动仪式由国务院扶贫办、河南省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北京天道裕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北绿茵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中科优贝华中运营中心分别向开封市贫困家庭捐赠300个先心病免费筛查治疗名额、价值25万元生物有机肥、以及50万元的中科院自主品牌贝壳基环保涂料,活动现场还为开封市40个乡镇扶贫助农专员进行了授牌。

“我们希望通过培训提升电商扶贫专员的服务技能,构建高质量村级销售和服务网络,进而增加农民收入,降低农民生产生活成本,巩固脱贫成果,更好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易小康网络扶贫项目创始人路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