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多合一”场所集中夜查行动

2020年08月12日1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文静)8月11日晚,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焦作市公安局,发动乡镇街道、派出所以及基层网格化力量,对该市“多合一”场所集中清查治理。据了解,夜查期间,该市共成立检查组240个,检查单位2100家,张贴公告5000份,现场培训人员6000余人。

  11日晚上7时,在各级消防、公安部门组织发动下,该市108个乡镇街道、派出所以及网格员、巡防队员集中统一编组开展“多合一”场所清查治理,重点整治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多种用途混合设置的商业店铺、作坊式生产加工场所,严查主体责任落实、是否留宿住人以及用电安全等六类重点突出问题。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场所负责人再三叮嘱道:“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明确各岗位人员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内部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各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针对部分消防设施老旧、配置不全等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各类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并完整好用;要及时更换老旧电气线路,并进行穿管保护,尤其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积极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据悉,近期省内外“多合一”场所亡人火灾事故频发,此次开展的夜查行动目的为深刻吸取“多合一”场所火灾事故教训,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