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晨读晚诵”读书活动掀高潮

2020年08月12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8月8日早上6点,内乡县城关镇第二期“晨读晚诵”读书会,在该县城梨苑山庄文化广场举办。县文广旅局系统领导、城关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城区部分居民群众、第五小学部分师生约560余人参加。

此次“晨读晚诵”读书会,由内乡县城关镇人民政府主办、内乡县第五小学承办,得到了内乡县文广旅局及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该镇党委、政府不断探索开展“晨读晚诵”读书活动新途径,在总结先期读书活动的基础上,为使“晨读晚诵”读书活动更深入、广泛、扎实、有效,达到全民参加读书、提高文化素质、增强文化自信、文化兴邦富民、促进经济发展等多元化目的,委托镇文化站积极筹备、广泛宣传、沟通协调、适时组织,研究制定了以辖区宣传文化、中小学为重点、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的“城关镇开展‘晨读晚诵’读书会活动实施方案”。利用每周六、日早上开展集体晨诵读书活动,每日一首、篇名诗名作,其余时间为大众自发读书活动时间。

该镇开展的“晨读晚诵”读书活动,采取了“老师领读、家长陪读、问答互动、现场指导”等多样形式。县文广旅局长赵国浩、副局长贾玲、县图书馆长张惠娟、第五小学副校长马沛红、城关镇主任科员谢金卷、镇文化站站长王占国等,不仅亲自参加读书活动,而且现场指导居民群众、学生怎样读好书和介绍读书经验,得到广大居民群众和师生赞誉。(周智有 袁梅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