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1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朱晓珂)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银行焦作分行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策要求,为政府排忧解难,为企业雪中送炭,为群众踏踏实实办事,在金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贡献。

  在提供金融支持方面,关注重点项目。该分行遵循及时上报、及时沟通、及时放款原则,不遗余力支持国家、省、市重大战略,精准支持重要带动作用项目工程、省补短板“982”工程、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项目。截至6月末,该分行贷款余额89.05亿元,较年初新增17.78亿元,新增额位列四大行第一;完成对重大建设项目共计2.4亿元的固定资产贷款投放,完成11个政府专项债的上报,金额超10亿元。

  在丰富融资方式方面,主推线上产品。该分行主动对接民营小微企业,介绍线上融资产品“票E贴”,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融资。截至6月末,“票E贴”实现线上融资8524笔,金额18.99亿元,以最安全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在支持企业复产方面,落实相关政策。该分行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79笔,合计20.89亿元。其中,对2户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涉及金额1100万元;对还款困难个人投资经营贷款客户,合理调整贷款偿还计划,涉及金额49.8万元;对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的个人客户,办理贷款延期,涉及贷款余额103.7万元。

  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拓宽融资渠道。据介绍,7月24日,在上级部门协助下,该分行以历史新低的价格完成了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工作,为企业完成5亿元的债务融资,同时为其上报了3亿元的非标项目,助力企业发展。今年年初以来,该分行累计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办理综合保理及融易达20笔,合计10442.59万元,解决了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