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8月13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原文钊)“请听题!2020年我国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什么?”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回答完毕。”

“请听题!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什么?”

“脱离群众!回答完毕。”

……

8月10日,焦作市马村区马村街道白庄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正在紧张进行,该村党总支12个党小组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观看的200余名村民不时对选手的精彩回答报以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该村党总支第8党小组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该村党总支书记卢国强在向第8党小组表示祝贺的同时,要求白庄村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文明、美丽、富裕、和谐的新白庄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在白庄村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该村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以来,白庄村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投资50多万元对翠苑北区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整理,对原垃圾池进行了改造,安装了生活垃圾分类桶;完成了翠苑南北区出入口电子门禁系统的改造、翠苑南区大门的改造,在湖光小区、翠苑南北区新建了村庄标识牌;投资20多万元对湖光小区三条街道、共计3000平方米的道路实施了“白改黑”,将湖光小区门前的竹篱笆全部改造成了青砖花墙。同时,该村为65周岁以上老年村民发放养老补助金16.2万元,为在马村区实验学校就读的本村学生发放补助金19.5万元,为贫困家庭发放救助资金6万元,为军烈属发放慰问金1万元,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据了解,在白庄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无私奉献、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前夕,该村党总支经研究决定,将王小三等15名党员评为村级“优秀共产党员”,激励白庄村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推动白庄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庄村党总支将坚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带领全体干部群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砥砺前行。”卢国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