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0年08月14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为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新乡经开区举办了第五次理论中心组(扩大)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法学博士王鹏祥作了专题辅导。

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报告会。该区领导万荫生、焦国梅、张占国、王金明、陈淑文、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出席。

会上,王鹏祥教授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角度出发,对《民法典》所具有的中国特色、主要内容、重大亮点进行系统的阐释,以详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知识作深刻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习宣传《民法典》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基本要求。

杨洁在主持学习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民法典本质精髓,推动民法典入脑入心入行。要广泛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在全区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贯彻执行。切实优化经开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本次学习由该区综治办承办。该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区属部门科长及以上人员、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国有公司副总及以上人员150余人参加。(刘彩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