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叶县农商银行:“整村授信”解决村民贷款难题

2020年08月14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的韭菜看平顶山,平顶山的韭菜看任店镇。”这是叶县农商银行在叶县任店镇朱李庄村开展整村授信期间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这可不是一句大话,任店镇韭菜种植产业规模庞大远近皆知。依托产业优势,任店镇许多农户搞起了韭菜种植,前来办理整村授信的村民老朱就是众多韭菜种植大军中的一员。

老朱从事韭菜种植已经4年有余,种植韭菜100多亩,生意打理地井井有条。

韭菜一茬一茬收获,老朱一家的日子也是越过越好,以往贫困的生活不但得到极大改善,还在县城买了房子。

据老朱透露,生意发展遇到的最大障碍仍是资金周转困难。为此,他跟亲戚朋友借过钱,也向其他金融机构申请过贷款,但是由于资金使用成本高等原因,始终不能很好地解决资金使用问题。

“我行整村授信就是为了践行普惠金融,解决村里人贷款难问题而推出的。由于是按日计息,当资金周转过来后,把贷款还上就无需支付利息,资金使用成本会更低,更加适合种、养殖户使用。” 叶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葛二超一边为老朱办理着手续,一边细致地向他解释着整村授信的好处。

“家里有点破,让你见笑了。”在葛二超上门家访时,老朱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残破的房子似乎是过往生活不易的一个见证。“条件是艰苦了些,毕竟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先把生意做好。”说这话时,老朱神情坚毅。

生活水平明明已经大幅提升,对于老朱一家仍能忍受艰苦的生活条件,葛二超打心底里感到佩服。“农商银行的资金就应该给您这样既吃得了苦又实干的人使用!”葛二超对老朱由衷说道。

自开展整村授信及“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以来,该行遇到过许许多多像老朱这样不怕吃苦、勇于奋斗的村民,并力争为他们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今后,叶县农商银行将不断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新路径,尽可能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与广大村民携手共建美丽乡村。”叶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任彦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