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08月14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之大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破解普查工作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方城县清河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培训会,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全力配合,高质量做好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夯实人口普查工作基础。

会上,清河镇镇长冯玉明就如何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对绘图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安排镇普查办与各行政村普查员进行对接,标绘人口普查区边界,尽可能准确地做好建筑物的标绘。他表示,人口普查工作难度大、时间跨度长、面临问题多,特别是贫困户的住房情况要详细标绘。要注意好时间节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绘图这项工作。

清河镇党委书记张强在听取进度后表示,针对人口普查工作: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人口普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必要性工作。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各村、各单位要在梳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合理安排时间,要在站位上再提升,提高对人口普查这项工作的认识,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各村、各单位要在镇普查办的统一指导下,按照职能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着力解决好人口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对贫困人口重点进行关注,确保辖区人口普查的数据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大力宣传、人人皆知。各村要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确保工作人员在入户核查信息过程中村民高度配合、工作顺利进行。(张雅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