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全力创建文明城市 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2020年08月14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铺成了沥青路,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也清除了,环境变了,心也敞亮了。”截至目前,南阳市卧龙区第一批已整修道路30条,第二批77条道路按照区创文指挥部的要求正在整修中,确保8月20日全部整修完毕。通过道路整修、垃圾清理、立面改造等方式,使背街小巷的交通、绿化、亮化和环境卫生面貌大幅改善。

8月13日,卧龙区车站街道组织人员、设备对辖区双拥巷实施整体沥青铺筑,小巷群众个个喜笑颜开。同一时间,一路之隔的南都巷立面粉刷工作正在收尾,永安路沿街商铺广告招牌提升工作在火热推进中。小街道到连着大民生,背街小巷虽然不起眼,却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卧龙区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着力在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方便群众生活上下功夫,为创文工作奠定了良好群众基础,深得群众支持和称赞。通过背街小巷整修、老旧小区改造、拆除违章建筑,使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变化,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使创文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粉刷墙面,路面铺油、增加文明标识……七一街道辖区舒心园小区内正在热火朝天进行改造提升,看到以前自己居住的小区变了新模样,社区居民拍手称赞。卧龙区今年计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任务138个,目前,已全面开工,有13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118个小区正在加紧改造。梅溪街道中建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楼房建造年深日久,存在道路破损多、绿化少、车辆停放乱、水电网下水道老旧等诸多问题。梅溪街道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先后投入1600万元,小区内6700余平方米道路全部硬化铺油,粉刷墙体1.3万平方米,屋顶新铺防水层1.1万平方米,改造500户水电下水道管网,小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提升。

强力拆违。8月13日,该区卧龙岗街道对辖区大河铜矿家属院大门前违建、北京路南延违建、污水处理厂三期南修外环路违建等多处违章建筑同时组织拆违行动;梅溪街道组织大型机械对罗马帝景9—11楼两侧违规建设的钢架楼梯及阳台进行拆除。卧龙区对“两违”建筑始终坚持“零容忍、零增长”的原则,对那些违反规划、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典型违法建设,率先攻坚突破,依法组织强制拆除活动。车站街道开展“拆违行动周”活动,先后对辖区内水利水电家属院2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桐树庄和赵玺庄背街小巷1000余平方米私搭乱建、店外招牌、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和永安路沿路8间60余平方米泡沫板房进行依法拆除。 (张空 陈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