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竞选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14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义马市教体局公开选拔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等流程,本次公开选拔共50名竞选者参与,分两组同时进行。竞选者携带身份证进入等候区域,随机抽取所在组别,到指定考场抽签决定选拔顺序,进行自主选题竞职演讲和现场抽题答辩。

竞选评委由局领导班子、部分校长组成,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德才兼备原则对竞选者进行综合评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立宏到现场指导工作。

在竞选现场,每位竞选者有独特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意识。人人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思路清晰,从不同的方面推介了自己的管理特长和治校方略,信心满满地阐述了如何落实“五位一体”教育发展理念,推进《义马市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底气十足地承诺如何廉洁自律,依法治校。通过演讲和答辩的形式展示出了教体系统教师队伍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风貌。随后,评委组进行专业民主测评打分。

义马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彬强调,义马市教体系统公开选拔中小学校长后备干部,目的是给立志投身教育事业发展、想成长进步的中青年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为优化校长队伍年龄结构起到重要作用。通过竞职演讲、答辩的形式把有教育思想、教育情怀,敢于担当作为、想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教师选拔出来培养使用,带领学校向更高质量提升,推进义马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后备干部竞选既是对干部队伍人事制度的改革,也是促进教育管理干部轮岗交流的重要形式。后期,教体局还将根据工作需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选好校长后备力量,建强全市学校领导班子,逐步实现区域内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王涛 张红丽 马渝晓 陈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