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王利明:企业做得再大,也不能忘了乡亲们!

2020年08月1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许昌市建安区将官池镇南石庄村,紧邻107国道,村南边有一条河,过去这条河,就是漯河市的临颍县石桥镇。8月2日临近中午,在该村脱贫户刘翠平家里,刘翠平的丈夫朱全民一边忙着收拾家务,一边准备做午饭,刘翠平蹲在堂屋的走廊下,看到有人到家里来,脸上也毫无任何表情。

“唉,你看,翠平现在连个饭也做不成,我也不敢出去干活,我一出去,她连口饭都吃不上。”朱全民看着刘翠平说,好在村北头有个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有什么活儿会给她打电话,活儿也不重;另外平时有空可以去打个公司院内除除草、剪剪路边的绿化树,基本上去一天,就能收入100元钱。

朱全民说,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本村人王利明办的,因为离家近,村里贫困户只要有劳动能力的,都愿意到这个公司打工。“公司除了贫困户,用工基本都是咱们周边村上的。这个净化车间的訾军,是梨园的,那边包装车间的几个是谷徐王的……”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利明说,公司是2013年3月成立的,占地300亩。专门从事粮食种植和加工、花果茶分装、五谷杂粮和干果分装、代餐粉生产销售及出口等业务。同时,还合作有多个农业原料种植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种植、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日产量可达到10吨,在国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近百平方米的10万级净化车间,有微波低温灭菌烘焙设备,谷物物全自动化生产线,只有訾军一个人就能完成操作,都是全自动的设备因此用工量也不大。但只要是乡亲们来、特别是村里的贫困户,不管是车间、仓库、公益岗位,哪怕是扫地,王利明也会给他找一个岗位。

据南石村党支部书记白世勇介绍,优加粮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是将官池镇石庄村乃至整个建安区优秀的带贫企业,区委主要领导到该企业多次观摩指导,优加粮企业为将官池镇石庄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巨大贡献。2015年公司提供将官池镇南石庄村村室、广场建设协调资金45万元;2016年将官池镇南石庄村修路捐款10万元;2017年至今已资助南石庄村大学生10人,每人2000元;2018年至今资助南石庄村特困户2户,每户2000元;南石庄村共有贫困户9人,企业帮扶脱贫6人,还有3人没有劳动能力的,公司采取兜底扶贫,每人每年3600元直接发放到贫困户手里。

为解决村里60以上老人和贫困户的“头”等大事,优加粮农产品开发公司专门和许昌市区一理发店签订了协议,每周二把理发师请到村里来,为他们免费理发。每到星期二,南石村村室门口就会排起长长的队。贫困户公司务工,60岁以上老人每年免费体检,特困户定期资助,困难户过节慰问,村里孩子考上大学发放奖学金……用王利明的话说:企业做得再大,也不能忘本、不能忘了乡亲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