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重拳出击治理老旧街道顽疾

2020年08月1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彻底改变信阳市平桥区龙井老街“破、旧、脏、乱、差”面貌,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集镇创建水平,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龙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定方案,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集中力量开展老旧街道综合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领导,整治重点难点

龙井乡把创文工作当作第一要务,形成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村居全力配合的创文机制,周密部署,整治创文重点难点。定期组织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对照创文方案标准,以及针对老街的破旧危房、残垣断壁、建筑和生活垃圾等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迫切需要改善环境的要求,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村居干部到现场逐一察看,认真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并要求分管领导、村居支部书记不等不靠,集中力量抢天夺时加大整治力度,务必一户一户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简单的问题迅速解决,困难的问题限时解决,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宣传,增强全民意识

为取得街道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好老街群众思想工作,乡村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最大的热情,放弃节假日,顶烈日冒酷暑,不分昼夜逐户逐人见面宣传讲解创文政策和知识,对外出务工的多次拨通电话和微信沟通交流,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劝导,最终赢得广大居民的关心和支持,同意对废弃的危旧房屋、围墙、猪圈等废弃建筑进行拆除平整,老街的人居环境整治得以迅速顺利实施。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自己言行举止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文明,从中感受到创文的变化和乐趣,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创文意识,共建和谐幸福美丽新龙井。

重拳出击,铁腕整治顽疾

在街道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村居全力配合下,每天出动大型机械4台次、人员20余人次,对近1公里长的老街廊道进行重拳出击、铁腕整治。通过10多天的环境综合大整治,共拆除破旧危房73户,围墙1100多米,清运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2000余吨,平整宅基地20000多平方米。狭窄拥挤的道路现在变宽阔了、残败破旧的房屋不见了、乱堆乱放的垃圾清除了土地平整后变得干净整洁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有了巨大变化。

下一步,龙井乡将根据创文整治效果,在老街道增设分类垃圾箱、安装太阳能路灯、拓宽主干道路、延伸自来水管网等,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祝丹阳 赵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