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文明城 许昌在城市管理上精益求精

2020年08月1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8月13日上午,许昌市召开“蝉联文明城 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城市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与文明城市创建更是密不可分。许昌市城管局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员不休,挂图作战,围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环境卫生治脏、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文明城市公益宣传“五大重点”,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在严管的基础上,许昌市城管部门做好疏导工作,劝导流动商贩到市区24个便民点,划线定点、规范经营,便民点增设卫生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垃圾,保持规范、整洁、有序。实行道路深度保洁,每天对主次干道两次冲刷、三次清扫,按照“以克论净”“双五双十”标准进行全天保洁,对餐饮门店门前的道路污渍、井盖油污进行全面清刷,对人行道、慢车道、背街小巷、道牙石等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

许昌市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保障食品安全、推进诚信建设、强化关键领域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营造文明消费、诚信经营、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相继开展了食品安全“扫雷”行动、网络餐饮订餐专项检查、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及校园周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三较差”企业整治清零行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等十余次专项行动。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重点对事关民生的米、面、油、蔬菜、乳制品等大宗消费产品和大型商超、市场、学校等重点领域进行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市本级共完成28个大类4000余批次的抽检任务,合格率达到98%以上,对于出现的不合格批次,及时进行了核查处置。

同时,推进食品安全基础提升工程,以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达到100%,“互联网+明厨亮灶”达到80%以上;改造提升50家食品小作坊,并在全市357家学校食堂推广“4D管理模式”;打造百姓食堂、定点饭店400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