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郾城大队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0年08月15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 通讯员朱理广 王欣明)为规范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8月14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郾城大队、郾城区消防大队、市第五人民医院、保险、应急等多部门在辖区海河路西段第四高级中学门口开展了“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一辆直行白色轿车与一辆左转弯白色轿车在路口相撞,一位驾驶员受伤被困车中,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3分钟后,副大队长兼事故中队长史春翔带领事故中队迅速赶到,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紧急联系医疗、消防人员。一组立即划定警戒区域,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开启警灯、示廓灯、警示灯,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另一组迅速查明事故现场情况,固定、提取现场证据材料,对当事人、证人进行询问并制作笔录。

紧接着消防人员快速进入现场,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作业,医护人员对头部受伤的驾驶员进行现场急救包扎,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由警车开道护送伤者到达医院得到救治。随后,所有人员、车辆撤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

整个演练用时30分钟,人员出警迅速,操作准确,警医合作连贯到位,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各部门加强提升了协作配合能力,为日后实战中快速高效应对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