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活教材”,太康县民政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2020年08月15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王慧星 张益民)8月14日一上班,太康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汪杰就写起了以案促改心得笔记。“昨天观看的几起典型案例,都是我们身边个别干部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国家资金流失,我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情发生。”汪杰在心得笔记上这样写道。

13日下午,太康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系统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新主持。县纪委监委监察专员刘法清、县纪委正科级纪检员程维田、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郑天鹏,以及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民政所长、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大家观看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郑天鹏通报了周口市查办的民政系统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灏、王巍亚和重点股室代表赵永富、汪杰、程佩华、岳志华等人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对照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监察专员刘法清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以案促改”等问题,向大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开展此次以案促改的重要性,提醒民政干部职工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永新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真正明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好以案促改工作。各股室要对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查摆,对梳理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根本目的,不断强化阵地意识、目标意识、效率意识、标准意识,弘扬新时代民政孺子牛精神,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当前民政中心工作,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新发展。

以案促改工作会,使在场的每一位民政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心灵受到了很大震撼。会上,县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将以案促改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聚焦低保、残疾人补贴、高龄老人补助和脱贫攻坚等方面,不断把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