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不让一名贫困生辍学

2020年08月17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召陵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组顶烈日、冒酷暑到分包万金镇司庄村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专项行动,对贫困户饮水、住房、教育、健康、就业、人均纯收入等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在核查时,督查人员发现贫困户侯玉明读初中的女儿侯佳慧因家庭贫困产生厌学情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村庄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万金镇司庄村两委干部及该生所在学校校长和老师认真研究。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竭尽全力,坚决不能让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安排帮扶责任人多次到侯玉明家中对该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解开心结,重塑学习信念。

督查人员还专门联系一家夏令营,通过参加校外拓展训练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为该生购买学习、生活等用品,免除后顾之忧。(柴永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