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宗店乡中心学校刘军峰:做好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2020年08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春年参加资助工作的刘军峰,自杞县宗店乡教育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就开始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摸实贫困户资料,力求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得到群众、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刘军峰负责整理全乡贫困寄宿生资料,发放营养餐工程、寄宿生资助等。自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起,他将学生各类资助金及时、顺利送达学生家长手中。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刘军峰也曾遇到难处,如有的家长领取了资助金却因多方面原因在上级调查时却说不清楚这种情况。为了避免家长因其他因素说不清楚领取情况,影响该乡的资助工作,刘军峰不怕麻烦,入户讲解资助政策,发放《温馨告知书》,并要求学生家长提前查询资助金是否到账,确认到账后家长签字,然后给学生家长和送达教师留照存档,做到了工作细致扎实,受到上级、同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教育扶贫各项工作做得更细,刘军峰经常放弃双休日陪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排查核对、整理材料,忙碌到深夜已是常态。作为一名基层扶贫一线教师,刘军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突出的工作业绩,赢得了上级的赞赏,赢得了全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