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宗店乡中心学校校长胡彦强:精准扶贫 教育先行

2020年08月1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再穷不能穷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杞县宗店乡中心学校校长胡彦强以身作则,带领全乡教职工,坚决执行杞县教体局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提升了教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使全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是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有序、高效推进的前提,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胡彦强率先垂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牺牲了节假日和周末,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带领教师走村入户深入调查,与群众及贫困户交流,认真排查比对贫困生信息,完善工作材料。由于当前人口流动性比较大,有时候一个学生就是去走访几次都不一定得到准确信息,胡彦强逐渐总结出:越是群众吃饭、休息的时候,越是工作效率最高的时候,所以他经常带领教职工在群众吃饭、休息时走访,有时天空下起了雨,他也会坚持完成走村入户排查。

为了提高脱贫攻坚的有效性,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胡彦强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工作讨论,让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工作建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明确帮扶责任,为扶贫工作的运行畅通夯实了基础。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胡彦强的带领下,宗店乡完成了艰巨的教育扶贫任务。2020年春季,在该乡就读的学生已享受河南省营养改善计划248人,资助金额99200元,非寄宿生生活补助88人,资助金额22000元,寄宿生生活补助434人,资助金额244500元,学前保教费65人,资助金额19500元,学前其他生活补助96人,资助金额19200元。宗店乡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地送到每位贫困学生手中。(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