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1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分别在蓼城街道办事处的幸福、徐嘴、黄河巷社区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该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携手编织安全防护网”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儿童溺水事件、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告诫儿童们不要私自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宣讲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将携起手来共同为儿童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预防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

蓼城办事处幸福社区副主任胡洁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好防溺水工作。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蓼城街道办事处幸福、徐嘴、黄河巷三个社区工作人员、家长、留守儿童累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王亚运 韩永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