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宗店乡卫生院开展服务贫困人口健康义诊活动

2020年08月17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员的健康水平,关心、爱护贫困人员的身体健康,落实健康扶贫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利民政策,从4月份下旬开始,杞县宗店乡卫生院公卫办主任李闯带领宗店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宗店乡辖区内贫困人口及重点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B超、心电图等,根据体检结果再逐一进行健康指导。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贫困人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并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人群建议定期复查。同时,向群众发放保健知识页,提供健康指导,提高贫困人口、重点人群的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

据悉,宗店乡辖区15个行政村57个自然村,人口3.9万人,在国家的惠民政策下,该院做好疾病预防,基本医疗,国家的政策宣传,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年为宗店乡997户2887人做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指导。(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