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寻找‘光盘’之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8月17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为引导辖区居民树立节粮爱粮的意识,8月15日至1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真麻麻网络妇联开展了“寻找‘光盘’之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线上特别活动。


活动一开始,辖区居民踊跃参加,争相在“爱在经八路,公益暑期夏令营”微信群内晒出自己家庭的“光盘”照片。“我们一家五口参加了光盘行动”“我们一家三口全部参加了光盘行动”,大家纷纷为自己的节俭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一时间,“光盘行动”在群内成为新风尚,引来群里青少年和家庭纷纷点赞和跟随。


有居民说,“粮食浪费触目惊心,全球每年有上百万人死于饥饿。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要珍惜每一粒粮食,这样好的活动,我们坚决支持和参加!”

有一种习惯叫“节约”,有一种节约叫“光盘”!经八路街道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相信在光盘行动的引领下,将形成“绿色、环保、节约”新风尚,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倡导节约用餐,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程彦彦 付涌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