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结对认亲”涌动爱心潮

2020年08月18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季衡)“张腾,到学校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8月16日,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夫妇听说张腾被大学录取了,特地赶到孟州市化工镇东孟港村张腾家,看望他们前不久刚结对认的“亲戚”。

张腾与爷爷相依为命,爷爷患有糖尿病,还得过急性脑梗死。张永生夫妇此次来,不仅资助张腾学费1.5万元,还为他购买了衣物等。

“要结亲就结真亲,我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好张腾。张腾在上大学期间,每月生活费和我儿子一样,都是1000元。”张永生说。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高考结束后,张永生特地让张腾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在鑫河阳酒精有限公司打工10天,并为他发了1500元工资。近日,张永生还出资2000多元,安排张腾到驾校学驾驶。

据了解,6月6日,孟州市举行“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学生“结对子”“认亲戚”,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树立信心、完成学业、成长成才,让更多的困难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

孟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和平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孟州市开展‘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很有意义。培养一个孩子,可以挽救一个家庭。我们要按照个人结、单位帮、企业捐、基金扶等形式,对所有需要帮助的孩子应帮尽帮,营造大爱孟州。”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孟州市利用省扶贫平台进行筛选,优先挑选该市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和家庭年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贫困学生,共筛选出133个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受助对象。

大定街道开展全面排查,把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残、无劳动力的9户11名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对象。目前,已有8名企业负责人、社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结对认亲”。

“结对认亲”,爱心涌动。7月8日,广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勇干第三次到赵和镇车村,看望自己在“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中认领的“亲戚”雷彩霞。

雷彩霞今年20岁,父母都身有残疾,生活比较困难,但她自强不息,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正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专业读大二。自从和雷彩霞“结对认亲”以来,胡勇干一直牵挂着她,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与她联系,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听说雷彩霞即将回到大学实习的消息后,胡勇干再次来到她家,给她送了1000元钱和一些生活用品。

7月9日下午,孟州市交通运输局与下辖的执法所、农村公路管理所、汽车运输公司等单位,同步开展“结对认亲•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该局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以现金捐助的形式,向贫困学子献上一份爱心,共捐得善款3.4万元。

7月19日上午,孟州市妇联牵头开展了以“亲近•温暖”为主题的家庭派对活动,来自该市多家企业的6位爱心人士,与他们各自“结对认亲”的孩子们,在该市一家西点培训学校共同学习制作蛋糕,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周末。

据孟州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15名贫困家庭学生与爱心人士“结对”。据不完全统计,爱心人士资助物品和资金共计60多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