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用善意文明执行唤醒“沉睡”的亲情

2020年08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法院执行干警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唤起一段“沉睡”的亲情,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引导下,被执行人主动承担起了为人母的责任,对之前婚姻中的孩子尽抚养义务。

刘某某和程某某婚后育有一子,两人于2014年通过法院判决离婚,孩子依照判决归男方刘某某抚养,程某某需每月支付抚养费直至儿子年满十八周岁为止。但判决生效后,程某某一直没有支付过抚养费。刘某某遂作为孩子法定代理人,向法院提交对抚养费判决的强制执行申请,请求法院强制执行程某某应支付的孩子抚养费。

卢氏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调查得知,申请执行人刘某某与被执行人程某某离婚后都建立了新的家庭,已经不相往来。当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到程某某的时候,程某某称因她与刘某某关系紧张,因此不愿意向刘某某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为避免程某某与刘某某的关系继续恶化,执行干警决定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该案。执行干警耐心向程某某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执行干警开导下,程某某意识到在之前失败的婚姻中,孩子才是最无辜的,这些年自己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职责,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伤害,以后应该履行义务,尽好一个母亲的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当天下午,程某某就将六年的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该案仅用了十天的时间就圆满执结,同时执行干警还“修复”了双方破裂的亲情。(贾若虚 赵翼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