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光合城社区“慧心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18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下午,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光合城社区“慧心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喜欢阅读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参与,一起享受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

在活动现场,该社区美景城小区居民张强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对读书的一些认识和体会,对家庭教育的感受以及如何实现高质量亲子共读,并举例讲解三个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随后,三个家长和一个孩子分角色朗读了著名作家许地山的叙事散文《落花生》,从文中收获到作者通过谈论花生的好处借物喻人,教育子女要做有用的人,借助花生谈人品和理想以及这种教育方法的智慧与内涵。

最后,现场的两位宝妈和一位奶奶分享交流了育儿心得,大家达成共识,要创造和谐幸福、学习氛围浓厚的家庭环境,这样才能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要坚持参加,建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充分发挥读书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共同为孩子的成长营造健康美好的阅读氛围,陪伴孩子一路成长!(麻玉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