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星星“文化之火” 菊乡朗朗书声

2020年08月18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内乡县“岞曲镇‘晨读晚诵’读书会”启动仪式,在该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县文广旅局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岞曲镇文化旅游办积极响应内乡县“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迅速学习菊乡书声文化精髓,大力开展具有岞曲特色的“晨读晚诵”读书会活动。引领岞曲群众爱读书、爱学习、爱岞曲、爱祖国的良好风尚。该镇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极为丰富,晨读晚诵环境优美。有“石堂山传说”“邓窑遗址”陶瓷文化、“吴垭石头村”民俗文化、郦邑贡菊为代表的“菊花文化”等。

启动仪式上,县文广旅局王国庆致辞,“晨读晚诵”是一项全民都可参与、开放式、文艺类的读书活动,能促进青少年学习进步,可以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更要将活动向村级延伸,充分发挥村级文化管理员的作用,把品牌效应扩大。

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活动效果直抵内心。朝气蓬勃的青少年齐声背诵“少年中国说”,声音整齐有力。教师领学《乡愁》《沁园春长沙》,讲解诗词背景意义,帮助学生学习。学生代表示范背诵唐诗宋词引领其他青少年共同背诵。学生代表朗诵《青春赞歌》为青春宣言,教师代表深情朗诵自创作品《我为岞曲唱赞歌》,为岞曲点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朗读声情并茂,掌声阵阵。通过朗读背诵优秀诗词,传递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引起周围群众广泛参与。

此活动自8月14日开始至8月底,每周周六、日早上将在岞曲文化广场进行晨读活动,将于每天傍晚进行晚诵展示,自9月份学生开学后适时调整。

活动结束后,内乡县文广旅局领导、镇文化旅办主任、岞曲初中老师代表和村级文化管理员们在会议室进行座谈,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活动心得,县文广旅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效果,指出要充分利用岞曲深厚的文化底蕴,将活动开展下去并向村级延伸。

文化力量犹如“星星之火”,让爱读书成为津津乐道的新风尚,让文化浸润心灵,“燃烧”大地。“晨读晚诵”读书会为岞曲的振兴注入文化力量,让我们一起读、一起诵、一起歌。(李思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