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平顶山银行:精准提升小微服务质效 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8月1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商星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稳企业保就业有关要求,按照人民银行“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和银保监分局“平顶山金融业在行动”活动的具体要求,平顶山银行创新金融工具、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回暖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截至7月末,平顶山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小微贷款184.4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59184户。

聚焦小微金融业务 线上贷款精准“填空”

平顶山银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针对性的开发出银税易贷、发票贷等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有效增加小微企业融资途径,切实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特别帮扶市场名录库,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企业和群体,加强支持产业竞争力、技术创新等经济贡献度高的企业;提升员工服务水平,深入市场一线摸排融资需求,安排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有组织有计划的下一线,“跑腿”上门,“入户”问需,针对有融资需求但尚未获得支持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展开全面调研及营销,主动提供第一次开户、第一次授信、第一次贷款的“三个第一”金融服务,有效提升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首贷率,将小微企业普惠贷款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有困难企业稳定发展。截至7月末,共通过线上方式向小微客户发放贷款2167笔5.93亿元,实现“首贷”金额7.39亿元,为小微金融服务开辟了新途径。

切实贯彻精准滴灌政策 有效推动落实“六稳六保”

充分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截至7月末,运用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贷款3.0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7382户;加大对小微制造业信用贷款等投放力度,全面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平银力量。

疫情期间,某地市多家制造业、外贸业客户相继出现现金流困难,融资需求紧迫,经过市场调研,结合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平顶山银行迅速推出“速易贷”产品,该产品设置审批绿色通道,有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从申请到放款仅需两天时间,速易贷为企业带来了“融资甘霖”,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燃眉之急。“真没想到,仅仅两天时间就让我们拿到款了,太快了”。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平顶山银行“速易贷”产品竖起大拇指。

采取“一企一策”工作措施 延期还本付息稳企业发展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开工率不足、资金流动压力大问题,平顶山银行采取“一企一策”工作措施,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企业稳发展、保就业。受疫情影响,多数小微企业无法正常复工、出现本金及利息还款困难,平顶山银行根据每户借款主体实际经营状况制定新的还款计划,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延期还本付息服务。截至7月末,累计对815户企业(含小微企业主)开展贷款延期付息,涉及贷款利息581万元,对应贷款金额43629万元。

在下半年工作中,平顶山银行将继续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聚焦“线上+线下”小微业务,优化调整信贷结构,实现小微业务创新升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决策,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中原经济发展贡献“平银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