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巧借村级“小广播”传递文明强音

2020年08月1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冠培)“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抽烟……”8月12日上午10时许,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辉岗村的“小广播”传出了悦耳的宣讲声。

“利用广播宣传,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正在干农活的村民都能听得到,现在全区都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战,俺村也不能拖后腿。”辉岗村党支部书记刘万军说。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区创新宣传形式,巧借村级“小广播”在各村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以及争做道德模范的好经验、好做法,“小广播”很快成了湛河区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农民文明素养的重要阵地。

为确保“小广播”的宣传质量,该区明确要求各村要有专人对广播设备进行日常管理维护,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对广播稿件的内容严格审核,并认真做好广播记录,有效推动“小广播”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广播时间根据各村情况确定,做到既不影响群众休息,又能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湛河区将各村的“小广播”打造成了村民了解身边事、知晓好政策的传声筒。在传递文明新风的过程中,力争播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大到国家政策,小到村规民约,都十分贴近群众生活,让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湛河区河滨街道褚庄村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和“好婆婆”“好媳妇”名单等循环播放,在无形中引导群众破除农村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倡导树立社会新风尚。“听广播里说,全区都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俺一个农村妇女也帮不上啥大忙,能做的就是把家里家外收拾干净。”该村“好媳妇”李现灵说。

据统计,湛河区68个行政村的600余个“小广播”,打通了创文宣传“最后一公里”,营造了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开创了“共创共建”新局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