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平顶山银行:助力民营企业良性发展

2020年08月18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商星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是维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是涵养民生就业的土壤,是“六稳”“六保”的生力军。民营企业的发展,有赖于金融活水灌溉滋养,作为政府主导的地方法人银行,平顶山银行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监管部门的引领下,不断探索地方银行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资本枢纽与行业纽带功能,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银政、银企合作,为企业“一对一”定制个性化产品方案,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金融活水。

平顶山市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以生产特种石墨产品为主、兼营石墨深加工的民营企业,公司核心产品为高强度、高密度、高纯度静压特种石墨制品。疫情以来,受车间排产严重紊乱、物流运输不畅、下游需求疲软、规格报价虚高等因素影响,特种石墨市场极度低迷,企业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

平顶山银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对接企业,通过走访公司财务、销售等部门,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金融服务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第二天便制定出专属授信方案,连夜整理客户授信资料,迅速完成授信报告撰写,授信审批部门积极配合,加班加点、尽心尽责,高质量完成审查审批,成功批复授信2500万元,贴心的服务和高效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贷款投放后,帮助企业及时购进原材料,解决了其燃眉之急,更好地发挥了救急纾困、“雪中送炭”效应,实现了稳企业、保就业目标。

作为政府主导的地方法人银行,平顶山银行一直致力于以行动推动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主体责任,高效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不遗余力支持区域发展。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已经帮助多家企业摆脱融资困扰,实现了良性发展,被众多企业称为“有温度的银行”。

下一步,平顶山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政府部门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持续加强金融创新与服务,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全力以赴保障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努力践行“离您更近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