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深耕三农领域 拓展服务渠道

2020年08月18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海 陈凯阳)日前,在山清水秀的鲁山县尧山镇想马河村,趁着双休日前来游玩的客人络绎不绝,各个农家乐饭店座无虚席,生意火爆。

“我村现有大大小小‘农家乐’79户,经过农行鲁山县支行的倾力扶持,现在都已提档升级。如今,农家乐已成了村民们增加收入、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聚宝盆’。”想马河村党支部书记樊新介绍说。

该村地处大山深山,共有356户125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8户498人。境内地形多为崎岖山谷,溪水清澈见底,山谷间分布着许多天然形成的小水潭,宛如一串串“精美珍珠”。村里村外树木青葱,鸟语花香,被誉为“天然氧吧”。每天这里的小溪边、树荫下都有观光者的身影,节假日期间更多。

“农家乐”还带动了不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平日里一天60元,节假日工作繁忙时80元。村民们收获的野生猕猴桃、黑木耳、山蜂蜜等土特产也能在家门口销售。

今年以来,农行鲁山县支行有效克服疫情影响,以创新推广线上融资产品为抓手,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发放普惠金融贷款31211万元,其中小微企业法人贷款1912万元,农户普惠金融领域贷款25920万元,其中惠农e贷农户贷款8667万元。存量特色产业贷贷款804笔、6777万元,重点支持了鲁山县“农家乐”和食用菌产业,惠及全县18个乡镇、130余个行政村。

支持民营小微,提升“覆盖面”。针对民营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和需求,该行大力推介“信用方式免担保、线上办理手续简、秒级审批到账快、利率优惠成本低”的微捷贷和“额度高期限长、押品种类多样、审批智能快捷、资金灵活使用”的抵押e贷等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向20多家小型、微型企业发放“线上”贷款1000余万元,涵盖了食品、建材、印刷、包装、化肥、饲料、物流、运输、汽配、家电、租赁以及园林绿化等20多类产业行业。

深耕“三农”领域,提升“满意度”。该行持续以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为依托,以“线上化、批量化、便捷化、普惠化”信贷产品“惠农e贷”为主打,相继出台资产e贷、纳税e贷、抵押e贷、惠农e贷等全线上贷款产品,贷款利率执行普惠优惠利率,办贷时间短,自助循环,快捷方便。

灵活运用特色产业、政府增信等多种模式,不遗余力支持纳入“白名单”的农户从事特色产业经营、农村电商购销、农业产业链供销等,受到了一致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