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8月19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8月17日,长葛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会上宣读了《以案促改通知书》和《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专项活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学校人财物监管,推进长葛市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长葛市教体局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和谐发展、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廉洁守纪这根弦,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以律已、严以修身、严以用权。

二是坚持以案为鉴,筑牢以案促改坚实基础。一定要从案例中得到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决不能重蹈覆辙、步入后尘。要筑牢思想信念之魂,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守住秉公用权之规。

三是坚持“改”字为先,提升以案促改针对性。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既是市委、市纪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立足长远的常态化工作,全市各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对待、真抓实做。以案促改,选点在“案”,关键在“改”。要坚持以“学”促改,坚持以“案”促改,坚持以“查”促改,坚持以“改”促建。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加强领导。全市教育系统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方案》阶段要求推进实施,努力做到以案促改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点、成效到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开展整改,以上率下,带头抓好自身和督促好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第二方面,要选好案例。各单位要以全省教育系统近年来发生的10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从中选取典型案例,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第三方面,要注重实效。要把整改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