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美丽上观”水蜜桃采摘节今天开幕

2020年08月19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8日上午,第五届“美丽上观”水蜜桃采摘节在宜阳县上观乡开幕。

“以桃为媒、以节为友、以节招商”是本次水蜜桃采摘节的主旨,目的是通过加快发展上观旅游休闲产业,以点带面,实施产业带动,实现富民强乡的目标。开幕式上,顺丰速运河南区负责人、农民伯伯电商平台负责人、河南食鲜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上观乡政府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上观乡以高质量建设“中原桃乡、美丽上观”为目标,紧紧围绕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发展思路,着力培育水蜜桃、油用牡丹等特色种植业,现已种植水蜜桃10000余亩,以其色泽红亮、营养丰富、甘甜美味等特点享誉省内外。

今年以来,上观乡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整合辖区物产资源,全力打造民俗观光、徒步探险、休闲采摘等特色景区,形成了一年四季,季季有美景的旅游发展格局。通过前几年举办桃园文化节、水蜜桃采摘节、乡村文化旅游节,我们搭建起了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了水蜜桃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了农民收入稳步提高。

以全域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正在崛起,生态型效益产业蓬勃发展。上观乡正按照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狠抓特色林果业,大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力建生态靓镇,努力打造重点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优质林果产品供应基地。(赵少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