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年收益达70余万元 武陟县谢旗营镇发起脱贫总攻

2020年08月19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侯利娜)连日来,武陟县谢旗营镇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通过四项举措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堡垒。

在精准帮扶上,该镇通过产业扶贫助就业。结合传统产业优势,坚持“短中长”产业齐头并进,着力抓好辖区内天玉泡沫、龙跃塑业、腾龙木业等12个工业产业项目,大力发展食用菌、温棚瓜菜、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农业产业,重点培育陈堤村香菇种植基地、陈堤村旭瑞鸭业、宋庄村胜洲蔬菜种植大棚等5个现代农业项目,年收益资金达7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23户参与特色产业创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同时,该镇高效发挥产业扶贫项目收益资金作用,结合当前镇村重点工作,因村制宜设置保洁员、护河员、护路员等五类公益性岗位,促使125名年龄偏大、不能外出且有劳动意愿能力的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目前,该镇已发放公益性岗位工资12万余元。

该镇还通过建立整改台账,全面自查整改。抽出4名业务专干,对28个村街台账建立情况进行逐村审核。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促一落实”活动。目前,该镇共排查28个村633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68户,监测户12户,边缘户28户),发现问题53个,已解决41个,正在解决12个。共28个村级脱贫责任组,5名驻村第一书记、225名帮扶责任人通过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