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重拳出击治老赖 强制执行动真格

2020年08月19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实现后,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把执行工作重心转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拉开了一场执行攻坚战的序幕。秉着服务人民的工作态度,解放区人民法院近日以雷霆手段成功执结一起“老赖”案件,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以及新闻媒体的肯定。

据介绍,该院抓捕组在接到申请执行人消息,称被执行人名下的一别克牌照车辆在建材市场出现,且被执行人态度相当嚣张,场面一触即发。在接到消息后,该院抓捕组组长王超一方面通过电话告知申请人要依法维权,另一方面将相关情况向该院执行局局长宋海燕汇报。在宋海燕的统筹指挥下,王超随即带领数名执行干警直奔建材市场。

在执行过程中,由于王某抗拒执行,其多次无理取闹,执行干警宣布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王某听到后,便撒泼打滚,还辱骂执行干警,最终因恶意妨碍执行被执行干警当场拘留。

王某被带回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教育疏导下,主动筹钱还账,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近年来,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以雷霆手段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持续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不断前行。(王雪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