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扶贫支援办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调研组莅淅调研

2020年08月19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17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巡视员赵振业带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调研组一行莅临淅川县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刘建华,县领导卢捍卫、钱勋、李建兵、韩莉、牛宇闳、王建刚、黄长林等先后陪同。

在新县一高,调研组一行走进校园查看了校园布局、功能室建设、硬件配备,并深入宿舍、教室、食堂,详细了解县新一高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兵对淅川县情和近年来教育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县教体局、各高中负责人从保障教育优先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调研组做了经验交流。

赵振业表示,淅川教育工作发展势头好,学校管理有序,校园环境优美,教师队伍有精气神,学生学习的劲头足,淅川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内蒙古乌兰察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所取得的成果,回去后加以研究并学习利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深入九重镇仁和康源软籽石榴基地、中线渠首大坝、渠首北京小镇项目等地,对北京小镇的建设情况、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旅游、项目建设、水质保护、移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的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渠首北京小镇项目考察调研座谈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钱勋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小镇项目的背景、最新建设运营情况,下一步小镇的招商计划等。钱勋谈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京淅对口协作项目的建设工作,渠首北京小镇项目开工以来,淅川县积极探索,运筹帷幄,一期、二期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重点将针对小镇招商运营工作继续发挥优势,有望让京淅合作的结晶渠首北京小镇早日建成开放,进一步带动淅川县旅游经济发展。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赵振业肯定了淅川县对口协作工作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淅川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对口协作机制,在精准扶贫、水质保护、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持续加强与对口协作单位的对接合作,努力构建相互协作、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冷新星 刘源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